德清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德清县
​德清县43个党建联盟帮扶32个欠发达村发展“造血”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全域党建联盟”解锁共富密码

德清县43个党建联盟帮扶32个欠发达村发展“造血”项目


1个项目为9个村增收360万元!10月15日,走进德清县钟管镇戈亭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晓峰激动地说,增加的25万元村集体收入能为村民办很多事。

  为破解村级发展难题,今年德清县发改局“强村局长”组团服务、牵线支招,推进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戈亭村等9个村以及云峰新材等6家企业共同组建“光福”党建联盟,探索村村抱团、村企合作的共富发展新模式。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最终确定了光伏抱团项目。“光福”党建联盟抱团发展项目首期抱团投资3000万元,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5兆瓦,既解决了企业用电需求,又扩大了村集体增收渠道。

  近年来,德清县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加快推进“服务联袂、协同创新、合力发展、共同富裕”的“全域党建联盟”建设,打破体制、区域、行业、部门、层级等限制,实施机关部门、行业系统资源力量下沉,与村社、企业共建党建联盟,引领乡村聚智合力奔向共富之路。

  针对村企融资难题,该县在禹越镇探索推行“银企村”党建联盟。栖湖村的天使农场项目眼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400万元,每年可为栖湖村新增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该项目正是“银企村”党建联盟孵化出的硕果。该镇企业汇隆新材公司党支部、栖湖村党总支和银行三方共建党建联盟,先后开展了“携手促发展”座谈会等活动30余场次,同时通过选聘名誉村主任、发放“红色动力信用贷”等举措,帮助解决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资金难题。针对村域土地资源开发,汇隆新材公司党支部主动介入投资建设天使农场项目,银行为该项目提供1000万元低息贷款。

  因地制宜、按需联盟、抱团发展、共建共享。目前,全县共建立党建联盟43个,助推特色产业发展10个,帮扶32个欠发达村发展“造血”项目。县委组织部表示,接下来将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以“全域党建联盟”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制度创新,加快形成“组织联动、活动联办、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的党建联盟运行机制,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