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安吉县
安吉:数字化改革赋能公共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22 10:3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您好!经安吉智就业·慧服务系统数据库智能比对,您或具备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申领条件……”安吉县热威电热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郑先生近日收到了一则来自县就业人才中心的短信。根据短信提示在“浙里办”APP上完成申请,经过相关审核、公示后,作为实现就业的应届毕业生,他将领取到2500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

  “与郑先生一样,此次安吉全县共有近千名已入职就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通过 ‘智就业·慧服务’数字化应用场景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智享宅急送’功能完成了该笔补贴申请。”安吉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丁胜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借助数字化改革东风,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今年以来,安吉县人力社保局积极探索打造政府、企业、村(社区)、群众四位一体的“智就业·慧服务”数字化就业应用场景,以精准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就业服务难点、痛点。就在9月底,县人力社保局正式发布“智就业·慧服务”数字化就业应用场景第一批上线事项——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智享宅急送”。今年年底前还将实现用工保障、送岗服务、结对帮扶、技能培训服务、补贴智享宅急送、帮办秘书等工作任务。

  “智就业·慧服务”数字化就业应用场景得以运行的关键,是构建就业服务数据仓。“因此,我们立足不同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积极推动流程再造、数据共享和资源整合等前期准备工作。”丁胜说。在此过程中,该局打破与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10个部门的职能壁垒,将共计16个数据接口进行对接,并通过对相关业务和数据的融合、集成,累计清洗、更新人力资源数据46.6万条,使得就业关键数据“一目了然”,实现了大数据协同比对、政府精准推送、服务对象确认或村(社区)服务跟进、确认信息反馈数据舱的业务应用场景闭环管理。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对就业服务数据舱进行迭代升级,丰富该就业应用场景服务事项,同时加大相关宣传力度,提升惠及群众使用覆盖率。”丁胜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