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通知公告
10月27日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7 16:51 信息来源:湖州发布 字体:【

湖州市最新疫情通报

10月26日0—24时,湖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10月2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


疫情防控提示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扩散,国内局部聚集性和散发疫情时有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复杂严峻,不可松懈。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遵守一米线;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疫苗;采购加工进口冷链食品要按规范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近期非必要请勿出国(境),非必要请勿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及管控措施

凡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来湖返湖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告知当地社区(村居)和单位予以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流调问询、核酸检测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截至10月27日9时,国内风险地区划分及管控措施如下:

(一)高风险地区或参照高风险地区管理(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1.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2.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从10月16日起追溯)。

(二)中风险地区或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14天集中隔离医学 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1.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社区建设管理局, 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台阁牧镇、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从10月16日起追溯) 。

2.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森林大第家园社区(从10月21日起追溯)。

3.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兴庆区丽景街街道、西夏区西花园街道。(从10月 12日起追溯)

4.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雁北路街道(从10月15日起 追溯)、拱星墩街道;张掖市甘州区梁家墩镇、南街街道。(从10月15日起追溯)

5.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街道、上海路街道(从10月15日起 追溯)。

6.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从10月18日起 追溯)。

(三)核验2天内核酸检测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

1.北京市:丰台区看丹街道、新村街道,昌平区(从10月16日起追溯) 。

2.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从10月17日起追溯)。

3.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从10月15日起追溯)

4.甘肃省:兰州市,嘉峪关市(从10月13日起 追 溯),张掖市甘州区。

5.贵州省:遵义市(从10月15日起 追 溯)。

6.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从10月18日起 追溯)。

7.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西夏区(从10 月12日起追溯)。

8.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 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新城区(从10月16日起追溯) 。

9.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伊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

密切接触者(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结束健康管理。

对来自陕西西安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宁夏银川市,甘肃兰州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等地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入境来湖返湖人员(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

即在第一入境地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符合解除隔离条件来湖返湖的,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加7天日常健康监测。所有入境人员在集中隔离期第1、4、7、10、14天,以及居家健康观察第2、7天完成鼻咽拭子核酸检测,其中集中隔离期第14天和居家健康观察期第7天进行“双采双检”核酸检测,即采集2份鼻咽拭子,分别使用不同核酸检测试剂检测,2次检测由不同检测机构开展。对在省内解除隔离并来湖返湖的,严格落实隔离点至入境人员家中的闭环转送;对在省外解除隔离并来湖返湖的,严格落实省内交通站点至入境人员家中的闭环转送。入境人员结束健康管理措施后如出现新冠肺炎相关表现 (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 )应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备注:

1.对实施居家健康观察的人员赋“健康码”黄码,要求单人单间居住,使用独立卫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具备居家健康观察相关居住条件的入境人员,可在当地指定的适宜场所实施健康观察。对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者按规定及时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

2.对实施日常健康监测的人员赋“健康码”绿码,但要求其控制活动范围,不参加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3.未规范开设发热门诊 (诊室 )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一律不得常规诊治新冠肺炎相关表现患者。对于日常医疗工作中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患者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湖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服务点


浙江省最新疫情通报

10月26日0 —24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俄罗斯输入9例,墨西哥输入1例),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6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65例(境外输入病例246例)。


全国最新疫情通报

10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上海2例,广东2例,天津1例,辽宁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辽宁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50例(内蒙古32例,其中阿拉善盟31例、锡林郭勒盟1例;贵州5例,均在遵义市;山东4例,均在日照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陇南市1例;北京3例,其中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宁夏2例,均在银川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贵州5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29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79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953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51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2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43例(其中重症病例2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62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899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3735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6743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境外输入22例,本土4例(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河北1例,在石家庄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9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92例(境外输入35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787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330例(出院12029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66例),台湾地区16380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7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