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参军背后的故事 少年“剑客”弃剑去扛枪
发布日期:2021-10-27 字号:[ ]


  他,在湖州业余击剑圈可谓“小有名气”,大学期间参加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一举斩获多枚奖牌,一战成名。大一时就被一家大型俱乐部聘为兼职教练,“剑”途大好……但在征兵集结号吹响时,这位少年“剑客”三次报名应征,他就是池强,湖州长兴县和平镇人。

  学习击剑,是池强近五年来最专注的业余爱好。当他第一次穿上雪白帅气的击剑服,第一次手持银光闪闪的花剑,“当时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惩恶扬善的义侠剑客。”池强说,真正练习击剑后,又一下子被击剑的独特魅力吸引:电光石火之间,捕捉对手漏洞,瞬间出击,一剑封喉!走上剑道,池强就浑身来劲,一招一式,苦练几个小时不知疲倦。一逢节假日,他就跑到击剑馆挥汗如雨,磨砺剑道。担任教练的原浙江击剑队队长马建强,尤为欣赏这个肯吃苦、有潜力的好苗子,也经常给他开小灶。

  名师严教,勤学苦练,池强的剑技勇猛精进。2019年,他被击剑馆选为代表参加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首次走上正式赛场的池强,犹如一名骁勇善战的将士,连战皆捷:练习击剑仅两年多的他,接连斩获赛事分站的四块奖牌;在总决赛场上,他又一路过关斩将,勇夺男子花剑个人第二名。

  载誉而归,还是大一新生的池强,受到恩师马教练的青睐,诚邀到自己开办的湖州某大型击剑运动俱乐部兼职教练。马教练许诺,大学毕业后签约专职教练,月薪轻松过万。沿着击剑这条路走下去,“剑”途一片大好。

  其实,池强还有另外一条路可以走。他的父亲是一名小有成就的白茶产业的创业者,父亲多次让他继承拓展自己的产业,但他总是毫不犹豫地拒绝父亲一次次的劝说。在池强的心中,参军才是他内心最殷切的梦想。

  从小向往军营的他,毅然选择了参军这条路,并且连续三次报名应征。第一次,由于年龄偏小排名靠后而落选;第二次,因为手臂有伤未愈而再次落选,但他那股参军入伍炙热的热情在心里从未熄灭。今年下半年,他再次报名应征。面对大家的疑惑,他从容应到:“当兵的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了这次机会我肯定会后悔。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实现自己的军旅梦想。”

  无论过程如何,他将怀着赤诚之心踏上征兵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