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 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2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并讲话。

  在听取了各区县政协有关情况汇报后,杨建新指出,推进“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作为全省政协系统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更好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激发委员履职动能、践行为民尽责使命的有效途径。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原则要求,迅速部署起来、行动起来。

  杨建新强调,要把握功能定位,加快实现“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全覆盖。要在乡镇(街道)层面创建委员联络和工作平台,组织住地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拓展;要在场所设置上做好“融合”文章、在参与对象上秉承“开放”理念、在议题内容上聚焦“民生”事项、在协商形式上增加“互动”环节,切实提高政协基层协商规范化水平;要在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着力,做到建言资政有质量、凝聚共识有力量,更好释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潜能和效能。

  杨建新要求,要建章立制,规范运行,不断推动“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指导责任,加强“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与政协各项履职的协调联动;要完善委员履职机制,建立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大力鼓励省、市、区县三级政协委员参与;要强化闭环管理,通过设立委员信箱、热线电话、委员轮值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向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反映;要善于宣传引导,将一个个鲜活的协商案例串联起来,不断扩大我市政协协商融入基层协商的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