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南浔各金融机构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守牢金融安全底线 护好百姓“钱袋子”

       

  送金融知识下乡、开展内部研讨……连日来,南浔金融机构围绕“网络安全”主题,聚焦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守牢金融安全底线,护好百姓“钱袋子”。

  10月11日至10月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近些年,我国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金融业不断深度融合,成为推动金融行业发展的巨大力量。然而,伴随着网络技术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数据安全与用户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木马僵尸病毒、钓鱼网站等网络安全威胁更是愈演愈烈,互联网金融运行平台安全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为了保障网络金融安全,南浔区多部门合作进行全方位宣传。加强各部门、各银行之间的交流合作,联合多部门加强对网络安全与合规知识的培训,学习探讨金融投诉情况、消保相关制度与理财产品双录安全等。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线下结合线上延伸宣传触角。充分利用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的线下宣传渠道与营业网点广告机、流媒体的线上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线下开展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宣传手册发放、广告机图片宣传等,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手段播放电信诈骗、征信合伙人等微视频,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

  深入基层筑起安全“防火墙”。各银行结合区域特色,在就近的乡村、街道与学校人口密集区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向客户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解答客户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公众防范网络诈骗、远离网络陷阱,进一步强化居民网络安全意识。通过流媒体液晶电视、LED大屏等媒介开展浙江省农信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利用金融网络诈骗案例进行生动形象的宣传,通过剖析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危险的手段与方法,提高公众网络安全意识与技能水平。

  安全宣传周期间,南浔各金融机构将网络安全宣传作为增强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机构形象的重要抓手,同时做好宣传期间的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网络安全周宣传的正常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