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E95417299/2021-04784 发文时间:   2021-10-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大数据局
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本级)2020年度单位决算

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本级)2020年度单位决算

目录

一、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三、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概况

(一)单位职责

1.组织拟订有关数字湖州、智慧城市等方面工作的发展规划、重大政策,制定有关标准规范和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指导区县编制和实施智慧城市建设、政府数字化转型相关规划。

2.推进互联网+政务深度融合,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协调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统筹推进电子政务工作,落实支撑相关改革举措的信息系统建设任务。

3.组织协调公共数据资源整合、归集、应用、共享、开放。负责编制公共数据资源目录,制定相关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共数据开发开放工作的监督管理。

4.统筹协调和管理数字湖州、智慧城市建设相关信息化项目。统筹协调市、区县有关部门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应用,推进落实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破除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

5.统筹推进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负责湖州数字大脑、电子政务云平台、电子政务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政府门户网站群集约化建设和管理。

6.负责市统建的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公共应用基础支撑平台和归集数据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安全规划、标准规范。监督、指导市直单位和区县公共数据、电子政务安全管理工作。

7.负责智慧城市、大数据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工作,指导、参与大数据发展相关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承担有关协会、研究机构的业务指导工作。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数据资源管理处、应用推广与设施安全处。

二、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6,805.53万元,支出总计6,805.53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各增加481.96万元,增长7.6%。主要原因是:局本级项目及基本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805.5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805.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805.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805.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22万元,占3.8%;项目支出6,545.31万元,占96.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805.53万元,支出总计6,805.53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增加481.96万元,增长7.6%。主要原因是局本级项目及基本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618.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8.1%,主要原因是局本级项目及基本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05.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29.63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是:局本级项目及基本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05.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775.90万元,占99.6%;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57万元,占0.3%;卫生健康(类)支出9.06万元,占0.1%;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618.80万元,支出决算为6,805.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8.1%,主要原因是局本级项目及基本经费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14.27万元,支出决算为230.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112.08万元,支出决算为103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节约。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7.6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15.3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涉密项目年中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68.60万元,支出决算为2492.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68万元,支出决算为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及医疗保险缴费年度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78万元,支出决算为13.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及养老保险缴费年度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39万元,支出决算为6.86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27.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变动及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年度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0.2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8.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

公用经费31.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43万元,支出决算为3.13万元,完成预算的33.2%,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2.6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未组织人员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车改后无车辆保留;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13万元,占100%,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1.85万元,增长144.5%,主要原因是接待上级及兄弟省(市、区县)来湖进行重大政策调研、交流工作等批次及人数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对外交流宣传合作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未组织人员因公出国(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年度无开支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改无车辆保留。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业务用车开展业务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43万元,支出决算为3.13万元,完成预算的57.6%。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省(市、区县)来湖进行重大政策调研、交流工作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严格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8团组,累计202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宾,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13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及兄弟省(市、县区)来湖进行重大政策调研、交流工作。接待18团组,202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8.82万元,支出决算为31.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基本支出标准调整;比2019年度增加15.57万元,增长95.1%,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基本支出标准调整。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24.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49.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74.9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3%。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局本级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开展业务活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组织对2020年度6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729.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4.8%。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单位尚未完成部门评价。

本单位未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评结果详见附表。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概算和实际执行数存在差距;二是招标完成后略有结余。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项目事先询价工作,项目概算更精准。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没有财政评价项目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尚未取得部门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 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 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 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 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本级)公开表


2020年市级单位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汇总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