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生态环境
家门口有了“微绿地”
发布时间:2021-11-10 10:0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秋冬季气温较低,植物处于休眠状态,生长缓慢,水分蒸发少,营养流失也少,此时绿化补植更合时宜,不仅抗冻,成活率也高。”昨天,在湖城余家漾公园,市公用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现场,记者看到新补植的绿化让公园焕发出勃勃生机。

  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连日来,市公用中心对湖城白鱼潭公园、霅溪公园、余家漾公园等主要公园以及太湖路、德清路、白鱼潭路等主要道路进行了绿化补种,完成公园补种面积约1500平方米、道路补种面积约22000平方米,让市民的身边多了不少绿意。

  不仅如此,通过见缝插绿、景观提升改造、增换老旧设施等举措,市公用中心加快推进城市小微绿地建设,拓展绿地服务功能,让“小”绿地兼顾休闲、娱乐、文化等“大”功能,让这种见缝插针式的绿色小空间,成为市民休憩锻炼、文娱活动的美丽场所。

  “现在有了一个小公园,下班、周末转悠转悠,既能放松身心,又能亲近自然,别有一番风味。”家住仪凤桥小区的张先生对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赞不绝口,这个位于红旗路和劳动路交岔口的小游园,以敞开式的绿色空间,让人感受到惬意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以城市道路有机更新行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块,通过植物梳理移植、有机更新、设施完善等方式,打造了96座“小而精 微而妙”的“口袋公园”,不仅扮靓了城市颜值,也让百姓畅享“绿色生活”,传递家门口的“微幸福”。

  如今,在红旗路龙溪港沿岸,多了一座工业遗产风的“口袋公园”。其依托龙溪港沿岸历史遗留的大产业烟囱为背景,结合龙溪港绿道主要节点,创新设置了3D打印的工业流线型树池座椅,成为市民在绿道健走后可停留、可回忆的好去处。

  以南太湖新区潜山路五中、长兴县实验初中为代表的校门一隅“口袋公园”,是为方便家长接送学生而改造的停留休憩空间。通过铺贴蓝紫色透水混凝土、设置环形树池座椅和搭配精致植物,优化校园周边场地和设施,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通过公共空间‘微更新’、背街小巷‘微改造’、道路景观‘微整治’等一系列措施,‘口袋公园’让城市焕发出新的活力,让百姓开门见绿、推窗现景,大大提升了生活的幸福感。”该负责人说。

  据统计,今年截至9月底,全市新增绿地107公顷,新增公园绿地13公顷,提质改造公园绿地10公顷,让市民尽享“推门探景,移步入园”的绿色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