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生态聚焦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巧借“微调研”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小区内三个站点均有厨余垃圾丢在地上,居民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意识还需要提高。”“小区外面的垃圾桶旁边,每天都会有人丢垃圾,影响市容。”……近期,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人大是我家”微信群中,经常能看到这样的信息,每个机关干部都会将自己发现的垃圾分类的短板、问题反映到群里,再由相关工作人员集中梳理总结,并反馈给市分类办。

  “从11月1日开始,我们在‘人大是我家’微信群中组织开展‘微调研’活动,征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干部贺杰告诉记者,“针对收到的信息,急需解决的迅速转交市分类办处理;需统筹谋划的梳理汇总后统一转交。”

  据介绍,从此次的梳理情况看,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要存在投放时间设置不够科学合理、部分点位没有配置洗手池、设备破损修复不及时、部分驿站和公共场所垃圾桶(果壳箱)垃圾满溢、部分小区大件垃圾等临时堆放点存在管理漏洞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还在“人大是我家”微信群中提出具体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国强表示,“微调研”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阶段开展的一项活动,立足于小、着眼于微,但能察实情、听真音,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堵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