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生态聚焦
吴兴获评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11-30 09:29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记者近日从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上获悉,吴兴区作为全市唯一入选代表,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区(县)”称号。

  近年来,吴兴区依托秀美的山水田园风景,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去年新增投入2.6亿元,统筹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探索出了一条优势互补、组团发展的新路子,不断推动资源要素在乡村集聚。为组团式打造滨湖六村、山水妙境、寻梦菰城、丝绸之潞、梅岭慢谷五大美丽乡村样板片区,吴兴专门出台《新时代美丽吴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集中推进以“美丽村居、美丽道路、美丽河湖、美丽田园、美丽农场、美丽家庭”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

  “事实上,我们推动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建设是由点到线再到样板区的全域化激活过程。”吴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作推进中,全区注重“产村人”融合、“居业旅”共进,充分发挥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叠加功能,打造了多条农旅融合示范带,有序推进沿线村庄净化、洁化、亮化、绿化、美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