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政策法规
湖州发布首个水运发展五年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30 10:1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记者从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获悉,近日,《湖州市水运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为《规划》)发布。这也标志着支撑我市水运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总纲正式落地。

  据了解,该规划是《湖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子规划,《规划》科学描绘了湖州水运“十四五”期发展蓝图和实施路径,包括建设干支通达的千吨级航道网、打造港产城联动的现代化港口、构建便捷高效的运输服务体系、发展先进适用的绿色数字水运、强化水运安全和应急保障能力、优化提升行业的治理服务水平六大主要任务,及22项具体任务。

  《规划》锚定了“十四五”期发展目标,即湖州水运发展以打造“全国一流内河强港”为目标,以运输转型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治理能力为重点,实施“3210”发展战略,高质量创建现代化内河航运示范先行区,将湖州港建设成为全国内河绿色枢纽港,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内河港口奠定基础。

  “十四五”时期是湖州市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交通强市、实现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湖州将深度融入交通强国、长三角一体化、碳达峰碳中和、浙江共同富裕建设等战略,加快实施“3210”发展战略,到2025年,实施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3.0版本建设,基本建成现代化内河航运示范先行区。同时,实现千吨级航道里程达到200公里;内河集装箱吞吐量较2020年翻一番,达到100万标箱,力争110万标箱目标。另外,通过推进船舶和港口防污染形成闭环管理,实现辖区船舶水污染物“零入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