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改革创新
湖州发布绿水青山保险创新服务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09 08:56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内举办“科技金融服务双碳经济”国际高峰论坛。活动现场,中国太保产险农险相关负责人与我市安吉余村联合发布绿水青山保险创新服务方案,并举行全国首单毛竹碳汇富余价值恢复补偿保险保单交接仪式。

  据了解,毛竹碳汇富余价值恢复补偿保险是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州中心支公司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挖掘毛竹等森林碳汇资源开发的保险产品。该产品遵循“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要求,减少种植户因自然灾害导致的毛竹碳汇资源减少造成的收益损失,为后续竹林等品种在“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市场上市、碳交易和碳金融服务中的价值确定进行有益探索。

  会上,中国太保产险农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助推浙江共同富裕建设的创新保险方案,即“共富六保”保险项目,借此探索保险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通过保险深度参与,推动城乡多产业跨界融合,让农业保质保量保价,让农民安全安宁安心,让农村宜居宜业宜游。

  下一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州中心支公司将加快“共富六保”产品方案推进落地,全面保障“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推动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