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服务  >  便民服务
无户无房可以读公办幼儿园吗?湖州会推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吗?
发布时间:2021-02-14 14:46 信息来源:湖州发布 字体:【

身边大小事,小布帮你问。只要你有民生相关的大小问题,小布会定期收集,并通过咨询相关权威部门或者专业人士给予解答。本期我们来看下有哪些大家关注的问题↓↓↓

无户无房外来人员可以上湖州公办幼儿园吗?

网友:

我是来湖外来务工人员,现住爱山街道红丰西村,家里小孩今年该上幼儿园。不是湖州户口,在湖州也没有房产,请问可以上公办幼儿园吗?需要什么手续?过年了可以报名吗?还是说要等到7至8月份才能报名?

吴兴区回复:

参照往年的招生方案,幼儿园入读依据房产和户籍条件,有房有户优先。我们将在第一轮报名录取后推出“空余学位表”,还未报名的家长可选择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报名。2021年幼儿园招生方案尚未发布,具体将于当年招生季在吴兴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关注。

湖州会推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吗?

网友:

《浙江日报》近日报道:杭州市医保局会同有关部门指导推出“西湖益联保”,这是杭州市唯一一项由政府引导支持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专门为杭州医保参保人员定制,很是引人关注。请问,我们湖州有关部门有这样的安排吗?希望能予以重视。

市医保局回复:

湖州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设计,即将推出符合湖州实际的产品,进一步提高我市参保人的医疗保障水平。

西南至湖东公交能否增加?

网友:

公交公司能否增加西南到湖东的公交车,平常上班坐公交从单位到家需要坐24路,21站公交,能否增加一些其他公交线路?

市公交公司回复:

感谢对公交的关心和支持。目前西南至湖东可乘坐57路公交线,若要到湖东府可换乘54路公交车。为了鼓励换乘,一小时内刷卡是享受半价优惠的。对于乘客想要开通直达车的建议,公司已转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综合考虑。欢迎一如既往地监督批评公交,共同提升服务质量。

东湖家园何时能安装楼道灯?

网友:

请问东湖家园物业什么时候可以给楼道安装感应公用照明灯?每次都是手机照明上下楼,一旦手里提东西了,只能摸黑。湖东片区其他老小区都已经安装好楼道灯,例如湖东家园早安装了,八里店片区的拆迁安置小区也在村里的安排下装好了感应公用照明灯。

市城市集团回复:

因东湖家园小区移交于物业时没有统一的楼道灯这一公共设施,但每户都有属于自己的进户楼道灯,现若重新改造安装公共楼道灯需要较大资金,针对这一情况中房物业将尽快与业委会、社区进行协商申请动用维修基金,同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

身边大小事

小布帮你问

无论是吃穿用度、交通出行

还是教育培训、医疗保障

……

即日起

只要是发生在您身边的大事小事

您都可以向小布提问留言

赶紧来参与吧

参与方式

1

下载南太湖号客户端

到安卓或苹果应用市场

搜索“南太湖号”进行下载

2

打开客户端

点击屏幕下端“服务”

3

点击“政务服务”版块中的

“民意直通车”栏目

4

点击“我要提问”

即可填写您的意见或建议

收到您的有效意见或建议后

我们将会以短信通知的方式

告知您意见建议的答复进度

第01期 第02期 第03期 第04期

第05期 第06期 第07期 第08期

第09期 第10期 第11期 第12期

第13期 第14期 第15期 第16期

第17期 第18期 第19期 第20期

第21期 第22期 第23期 第24期

第25期 第26期 第27期 第28期

第29期 第30期 第31期 第32期

第33期 第34期 第35期 第36期

第37期 第38期 第39期 第40期

第41期 第42期 第43期 第44期

第45期 第46期 第47期 第48期

第49期 第50期 第51期|第52期

第53期 第54期 |第55期|第56期

第57期 | 第58期 | 第59期|第60期

第61期

来源:南太湖号

编辑:金臻瑶

新春大拜年

2021,吴兴区道场乡与你一起

牛气冲天!

南太湖号推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