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改革创新
2000亩芦笋基地实现全域绿色管理
发布时间:2021-02-19 14:38 字体:【

  “有了这张标识牌,我们的产品更受市场认可,过年期间销量增长不少。”日前,长兴县和平镇长城村的长兴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成成收到了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颁发的“2020年度放心消费单位”标识牌。他告诉记者,合作社通过优化整合资源,打通“产、管、销”循环链,顺利实现转型升级,在放心消费建设方面交出了满意答卷。

  作为长兴县仅有的两家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之一,从2010年成立至今,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一直致力于品质提升,通过抓培育、强检测,确保了芦笋的品质。“一个产品要能被消费者所接受,品质必须放在第一位,只有提升产品品质,才能赢得广阔市场。”刘成成说:“我们的芦笋从生产到销售进行全程统一管理,社员严格按照种植技术规程进行管理,并建立完整真实的田间生产记录档案。”

  为了更好地管控好芦笋源头,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建立了专门的肥料农药存储库,合作社200多名社员在种植培育过程中都要根据合作社配备的肥料和农药用量进行精准施肥。近年来,该合作社所用的肥料从原先的化学肥料转到有机肥料,以减少土壤污染,确保绿色环保。“我们立足芦笋基地推广‘芦笋秸杆——羊——肥’循环模式,每个片区都安装有滴灌设施,在节省用工的同时还能精准施肥,减少肥料的用量。同时,借助‘互联网+’,准确记录下各个时期芦笋的区域分布、施肥用药时间、种植负责人等信息,确保所有信息数字化、精细化。”刘成成说。

  通过施肥用药的源头管控,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的2000多亩芦笋基地实现了全域绿色管理。与此同时,基地还严把芦笋质量安全。当记者走进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检测室,映入眼帘的是各种质量标准和检测流程。“生产经营者要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负责,只有检测合格的芦笋才允许流通到市场上。许长芦笋通过每日检测,完善了安全追溯机制,实现流通领域的严格管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许长芦笋也因其过硬的品质通过了国家绿色产品认证,并多次获得农产品展销会金奖。

  去年以来,为扭转疫情带来的影响,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先后与“盒马鲜生”“长兴鲜”等线上平台进行合作,尝试直播带货等线上销售模式。凭借许长芦笋过硬的品质,很快在线上平台中崭露头角,2020年,许长芦笋线上销售额达150万元,芦笋种植区亩产值达1.5万元,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