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绿色生活
湖州将打造世界级内河枢纽港
发布时间:2021-02-22 09:05 字体:【

  作为浙北内河最大的集装箱码头,这些天,安吉上港码头车来船往,大量外贸出口企业的外贸产品从这里上船,运往世界各地。

  “2020年,安吉上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32万标箱,占到了全省内河集装箱运输100万标箱近三分之一的箱量。”湖州市港航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湖州在创建“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上先行先试、大胆创新,2020年,湖州港集装箱吞吐量逆势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如今,新一轮湖州水运发展蓝图敲定。“十四五”期间,湖州将以运输转型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治理能力为重点,打造世界级内河枢纽港,并定下了到2025年底内河千吨级航道总里程超过200公里;实现内河集装箱年吞吐量达到100万标箱;实现辖区内本港籍船舶水污染物“零入河”等新目标。

  市港航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计划港口货物吞吐量1.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完成58万标箱,力争60万标箱;计划完成水运投资7.76亿元;“美丽航道”里程新增45公里,船舶水污染物上岸数据保持全省领先,力争水运旅游线路实现区县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