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来自“人民英雄”陈薇院士的从军邀约
发布日期:2021-02-04 字号:[ ]


  陈薇院士简介

  陈薇,女,1966年2月出生于浙江兰溪,中共党员,生物安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少将军衔。198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军事医学科学院医学博士学位;2002年晋升为研究员;2003年成为博士生导师;2006年担任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副所长;2011年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2012年担任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2015年被授予专业技术少将军衔;2017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20年8月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临浙江以北脊,壮沧海之宏流。浙江这片孕育无数英雄儿女的热土,始终流淌着红色基因。历经硝烟战火,回望铁血征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没有安全保障,中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

  在2021年征兵季到来之时,为加强征兵宣传工作,激发全省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浙江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特邀“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薇少将担任浙江省征兵宣传形象大使。陈院士情系家乡,专门给全省适龄青年录制了一段视频寄语、拟写了一封公开信,正式发出了参军报国的热情邀约。优秀的浙江儿女,请你们亲自签收吧!

  当今,我们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改革强军的愿景矗立前方。浙江素有尚武报国的基因本色,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时代骄子。广大适龄青年朋友,来军营吧!用你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最壮丽的人生华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