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吉利商用车湖州基地项目落户
发布时间:2021-04-19 10:45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4月12日,南太湖新区管委会与吉利商用车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吉利商用车湖州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落户实现了南太湖新区整车制造的零突破。

  “这是南太湖新区盘活低效用地,招引高精尖项目的又一生动案例。”南太湖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租用的是湖州恩驰汽车有限公司的现有厂房,占地379亩,拥有涂装、检测和改装等车间,目前有4款车型在工信部道路车辆目录,具备新能源整车生产的硬件条件。去年,南太湖新区处置“恩驰”低效用地,在盘活企业资产后,立即开展闲置资产招商,最终促成了“吉利”与新区联姻。

  去年以来,南太湖新区构建以工业土地全域治理提升行动为纲,以工业企业培大育强、低效企业(用地)整治提升、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为抓手的“1+3”工作体系,着力向低效企业要产出、向低密度厂房要空间、向低端产业淘汰提升要动能,为高精尖项目落户新区提供优质平台。

  目前,在南太湖新区多个工业平台上,多块闲置土地上再次塔吊林立,工程车进出不断。永兴新能源锂离子电池是南太湖新区刚招引的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5G通信基站蓄电等领域,这几天正在进行基础开挖。项目所在地块原先是浙江幸福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的,由于“幸福航天”二期项目未能如期实施,土地一度闲置,由南太湖新区管委会收回盘活。

  数据显示,去年南太湖新区共盘活低效用地25宗,涉及土地面积3400亩,特别是通过以政府收回方式盘活土地9宗990.3亩,为“安达汽配”等总投资32.64亿元的10个高精尖项目顺利落地创造了条件,有力实现了产业的“退低进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