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吴兴区
吴兴开展护航消防 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1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为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遏制和预防重特大火灾,4月12日晚,吴兴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乡镇街道,以宾馆酒店、娱乐场所、沿街商铺和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夜查期间,检查组重点对消防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落实;消控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单位场所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单位场所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单位场所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切实做好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及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工作,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单位场所火灾防控的能力。

  据统计,此次集中夜查,该区共组织35个检查小组,180余名检查人员,共检查单位场所508家,发现各类隐患218处,责令现场整改165处,限期整改5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