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德清县
德清“破五未”提升精准度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5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投入试生产两个多月了,订单不愁。接下来,我们计划把在湖南的企业慢慢搬过来。”4月13日,在德清县钟管镇年产6万套节能型智能化中开泵项目厂房里,伴随着机床设备的运行声,项目经理谈敏笑着告诉记者。

  该项目是浙江大塑聚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与湖南南方长河泵业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厂房原属浙江大塑聚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受外部市场影响,公司年产200万套吹塑、滚塑休闲桌椅及用品项目难以正常投产。“通过以商引商,大塑聚提供土地35亩、厂房2万平方米,南方长河提供生产技术并购置项目建设所需设备,共同投资建设年产6万套节能型智能化中开泵项目,项目固投1.6亿元。”德清县经信局工业投资科科长冯枫良介绍,这是该县以商引商推动“五未”项目“腾笼换鸟”的一个成功实践。

  外争指标、内挖存量,自去年以来,德清聚力“破五未”项目攻坚行动,不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该县经信局局长施剑锋介绍,通过要素保障法、产能转移法、平台再造法、市场开拓法等工业专班十法精准发力“破五未”,在疫情后经济下行压力下德清实现逆势增长,按下了项目双进双产加速键。

  尤其是针对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德清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五未”项目处置开展得如火如荼。“企业自身亟待发展的动力,加上政府全方位、全周期、全链式的保障服务,两方齐发力,以商引商为盘活存量土地实现新突破。”冯枫良说。

  在新安镇孟家山工业区,浙江高远电缆有限公司年产各类电线电缆2800万米项目正在调试设备。“该项目盘活了浙江里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7亩土地和1.2万平方米厂房,下月试生产。”新安镇经发办副主任蔡飞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将在年底前完成进规。

  以商引商的集聚效应在德清发酵。走进禹越镇双林数字经济产业园,浙江双林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正拆除原有的90多亩土地厂房,计划分两期重建厂房并出售其中60%,按照标准地准入条件引进符合要求的项目。“目前已引进12个工业项目,接下来,将围绕装备制造与电子信息两大产业,引进相关上下游企业,打造德清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项目部成员胡新明介绍。

  新一轮“破五未”项目攻坚行动已擂响战鼓,德清工业专班十法“破五未”也正持续发力。“我们将进一步分析现状,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打造‘破五未’项目攻坚2.0版。”施剑锋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