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长兴成国家级实现全民健康覆盖项目试点县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日前从长兴县卫健局了解到,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近期下发通知,明确长兴县为国家级“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地方试点项目”试点县。据悉,全国仅6个县(区)入选,长兴为全市唯一入选县。

  该项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世界卫生组织共同组织开展,项目周期为2021年至2023年,以建立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目标,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有效应对传染性疾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老龄化以及其他主要健康问题,为公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作为省综合医改排头兵,长兴县坚持以“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改革试点强化“筹资、支付、监管”政策集成,推行医共体集团“总额预算、超支分担、结余留用”的支付方式改革,实施第三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引导医共体主动做好预防和健康管理。医共体集团牵头组建264个网格团队,拟定16类84项健康标准项目,通过入户、门诊、随访等途径开展全人群健康基线调查。现以“一平台三中心”建设推进医共体内资源共享、医防协同,实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一人一档、互联共享、实时自查”。同时,坚持分级诊疗、聚智集才,推进由县级强向县域强转变。

  县卫生健康局表示,长兴县将以试点项目建设为推动契机,继续发挥地区优势,不断创新健康治理的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提升多部门合作水平和质量。利用数字化改革推动创新,逐步构建完善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全面健康覆盖,形成具有长兴特色的、可复制的改革经验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