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水务大脑”联合实验室落地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由湖州师范学院、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浙江嘉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水务大脑”联合实验室在湖州师院正式挂牌并投入运行。

  “水务大脑”联合实验室坚持“控在源头”原则,对家庭用水、城市管网、溪流江河进行全方位监控和大数据处理,为个人用户、水务管理、环境保护等主体提供有效支撑,为政府和社会提供一套“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系统化管理工具,率先做到“一网感知万物,一屏掌控水务,一机走遍湖州,一业催生蝶变”。

  据介绍,“水务大脑”联合实验室开发了新一代智能阀控水表,集节水工具、智慧水管家、阀控水表三重身份为一体,提供一套用水分类管理的系统化治理工具;搭建了水务大数据智能化综合处理平台,向各需求部门或者用水个体提供详尽用水报告和人性化建议,为政府智慧化决策提供实时依据,为打造数字生活、促进数字消费、实现城市数字化升级提供强力支撑;完善了水务生态链,把用水主体实时链接进来,利用人工智能平台和技术优势实现“T”型战略并引发蝶变,给人们带来品质生活,为绿色产业发展和构建新型数字经济体系提供活力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