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实防汛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1-04-20 09:0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孙贤龙在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

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实防汛安全保障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队,结合“河长制”实地调研我市水利工作,并召开防汛防台抗旱暨太湖溇港立法工作座谈会。市领导胡国荣参加座谈。

  孙贤龙一行先后前往安吉县、长兴县和吴兴区,实地踏勘晓墅港堤防工程、夹浦环湖大堤浙江段工程及罗溇水闸,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罗溇保护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及环湖大堤浙江段工程进度。

  孙贤龙指出,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将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纳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一年接着一年干,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防治体系,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形成了宝贵经验,连续六年勇夺“大禹鼎”,成效斐然。

  孙贤龙强调,防汛防台抗旱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时刻保持警惕,绷紧“防汛保安”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和山洪灾害防治机制的作用,不存侥幸心理,认真排查到位,确保整改落实;要强化协作配合,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迅速形成战斗合力;要抓住机遇、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防汛安全保障。

  就做好太湖溇港立法工作,孙贤龙强调,对太湖溇港灌溉工程遗产的立法保护是对先辈智慧结晶的传承,更是贯彻落实新时期生态文明理念的现实需要。要紧扣节点、倒排时间、加快推进。市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运用好“双组长制”“提前介入”等机制,确保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体现于立法全过程;要持续深化认识,注重立法目的与实践目标、吸收借鉴与自主创新、深化调研与转化成果、前瞻引领与务实管用“四个统一”,切实处理好保护管理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围绕“抓重点、可操作、得管用、显特色”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太湖溇港保护条例修改完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