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南浔区打造家门口的“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0 10:1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家住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的叶女士日前成功在村里的便民服务中心拿到了离婚登记材料,足不出村就享受到“就近查档、现场出证”的服务。

  今年南浔区档案馆以和孚镇为试点,前移查档服务窗口至该镇的所有行政村,使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就近查档、现场出证”的服务。“群众有需求时可以向村便民服务中心的窗口申请,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向档案馆发送查档申请,档案馆在馆藏系统中查到后通过系统把电子档案回传给窗口,窗口人员再打印盖章后给申请人,完成查档和出证。”南浔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叶女士去荻港村便民服务中心,申请查询其与前夫结婚登记档案,用于办理迁户口手续。通过与和孚镇查档工作人员的配合,南浔区档案馆快速调出了叶女士与其前夫结婚登记档案。

  “经过沟通,我们了解到叶女士还需调取两份离婚登记资料。”南浔区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其方便,南浔区档案馆经过平台审批并在线传送档案扫描件,通过乡镇就近平台满足叶女士的档案使用需求。

  “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以前也不在意,以为离完婚离婚证都用不上了,都没有好好的保管,没想到现在迁户口也需要,还好你们帮我找到了。”叶女士表示由衷地感谢。

  自查档平台上线运营以来,南浔区各镇村便民中心已查询了550人次档案,大大减少了群众的跑腿次数,节约了时间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