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太湖新区
全国首条AR衍射光波导生产线投产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5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位于南太湖新区精英计划产业园内的浙江至格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为该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该公司已建成国内首条AR衍射光波导生产线,并具备月产万件的量产能力,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据介绍,至格科技于2019年参加了第二届中国·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增强现实光学显示模组及衍射光栅产业化”项目从13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并被直接认定为南太湖精英计划“A+”类项目。

  “南太湖新区地理位置优越,人才政策扶持力度大,创业氛围良好,为我们项目产业化落地提供了一系列的帮助。”至格科技CEO孟祥峰博士说。2019年7月,至格科技成立并落户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内,专注于AR光学显示模组及衍射光栅的研发和量产。

  该公司由清华大学精密仪器光栅与测量实验室孵化而成,并依托清华大学20多年的光栅领域科研成果进行产业转化,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专业,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教授和博士,研发人员占比80%。

  去年10月,至格科技在2020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正式发布AR衍射光波导产品。孟祥峰博士告诉记者,AR衍射光波导产品就是AR眼镜上的特制镜片,是AR眼镜的核心部件,也是主要技术瓶颈之一。“如今,我们打破了这一技术瓶颈,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至格科技作为AR衍射光波导及光学显示模组的供应商,自主掌握光栅设计、光栅母版加工和纳米压印生产三大核心技术,通过技术、工具和产线上的全面建设,其产品可实现快速迭代。

  孟祥峰博士介绍,借助自主建设的生产线,其产品参数迭代只需1至2周,业内其它公司可能需要3至4个月。此外,在满足客户多样化、定制化需求上,至格科技也更胜一筹,未来其产品整体良率有望提升至95%以上,将真正满足消费电子市场对AR产品优良率和产能的要求,也期待实现国产化的AR衍射光波导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据更大份额。

  如今,至格科技第一代衍射光波导产品完成后,已实现小规模量产和客户送样。“我们继续对每一道工艺进行优化,目前我们在迭代第二代产品,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发布。此外,今年我们计划扩大团队规模,助力公司实现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