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首批法治浙江建设示范市公示湖州成功入围
发布时间:2021-04-21 08:46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公示了首批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示范区县名单,全省共有4个地级市入围,湖州名列其中。同时,吴兴区、长兴县、安吉县入围30个示范区县名单。

  为全面反映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成果,树立一批法治建设示范标杆,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引领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省委依法治省办于2月中旬在全省启动了首批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申报评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踊跃申报。在市级初审基础上,省委依法治省办按照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原则,组织开展了省级核查,并结合第三方评估、社会满意度测评等因素,确定了首批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名单。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法学泰斗沈家本的故乡,近年来,湖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注重统筹推进,强化制度供给,突出目标导向,坚持改革推动,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健全地方立法工作机制和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司法办案质效持续提升,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有效提升,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