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E95417299/2021-04073 成文日期:   2021-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大数据局
学党史·悟思想·履初心·践行动|市大数据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14:57:37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开展”“学党史·履初心·悟思想·践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湖州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党员代表受邀参加党史联学。




1

学党史—党史专家宣讲


图片
图片

党史课上,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高级讲师闫红果博士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题,精心讲授了“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延安时期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塑造”“改造主观世界以坚定理想信念的若干思考”三大知识板块。

图片
图片

2

履初心—谭建丞纪念馆参观


图片

谭建丞


谭建丞(1898-1995)名钧,字建丞,号澄园,湖州人。曾被当代国画大师李苦禅先生为誉为“江南书画第一擘”,被称为20世纪中国画领域中艺擅四绝最后一位大师。90岁那年,他通过不懈追求实现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愿,成为艺坛佳话。


市大数据局全体党员走进谭建丞艺术馆,聆听艺术馆馆长姚新兴《从一份“遗嘱”讲起》的专题党课。党课从“期颐老人 时代新人”“名望素重 享誉吴越”“热心公益 德艺同馨”三个方面讲述了谭建丞先生一生执着的理想追求、深厚的艺术造诣、崇高的精神品德。



聆听完谭建丞先生的感人事迹后,青年党员干部针对本次参观抒发了感想。许彪同志表示,谭建丞先生对艺术的追逐之“心”就是年轻人事业的初心,弘扬传统文化的“行”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对党和国家的“忠”是年轻人牢记的使命;周丽敏同志表示经过这次参观学习,将以谭建丞先生为榜样,汲取精神、承继使命、立足本职、刻苦向前、不负韶华。



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进一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引领数字化改革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