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E95417299-1/2021-04346 成文日期:   2021-05-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民政府
我市银行存贷比首次突破100%,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05-31 18:29:00

在绿色金改红利的持续释放下,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余额存贷比不断攀升,截至20214月末,全市银行存款余额6483.39亿元,贷款余额6601.93亿元,余额存贷比首次突破100%,达101.83%,是继舟山、宁波之后全省第三个余额存贷比超100%的地级市。这也充分表明通过绿色金融改革,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向省行、总行争取了更多政策向湖州倾斜,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湖州,金融支持重点项目和实体经济的连续性、稳定性及可持续性显著提升。

一是在重点领域上提质量引导金融机构围绕重大产业项目、骨干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领域,实行融资畅通工程升级版,做到融资质效再提升。截至4月末,全市民营经济贷款、制造业贷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分别达到21.3%20.34%29.47%,较年初分别提升1.460.481.34个百分点;为316个重点项目提供新增贷款194.8亿元,重大项目专项贷款投放率达64.93%

二是在金融服务上出实招以金融领域数字化改革为统领,依托绿贷通等银企对接平台,完善多层次、常态化、精准化的融资对接机制,力争实现金融需求精准感知和精准对接服务。落实民营企业贷款两个一致要求,在同等申请条件下,对不同所有制市场主体的贷款条件、贷款利率、尽职免责条件保持一致。截至4月末,民营经济贷款占比达42.5%,比年初增加3.31个百分点;绿贷通平台授信企业超2.22万家、授信金额达到2311亿元。

三是在配套政策上强保障在全省率先推进市县一体化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建设,出台制造业企业新增贷款贴息补助政策,推进企业融资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企业贷款申请资料从28个压缩至16个,签字手续从26个减至10个。严格落实收费减免措施,引导金融机构降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和续贷成本,减轻实体经济负担。1-5月,全市金融条线降本减负8342万元,其中减轻企业转贷成本4168万元,减免金融服务项目收费3339万元,减免中介机构评估费用8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