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红领巾”进军营 国防教育“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5-07 字号:[ ]


  片片红巾进军营,小小童心涌豪情。近日,长兴县和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吴山小学近百名少先队员走进驻军某部,“零距离”感受“神秘”军营的魅力,体验军旅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别样生动的国防教育和军营洗礼。

  和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精心设计实践活动每个环节。为锻炼小队员们的坚强意志,近4公里的路途安排了徒步行走,并协调了辖区民兵、民警、城管、医护人员全程保驾护航。一路上,孩子们身着迷彩戎装,背着行囊,排着整齐的队伍,个个精神抖擞,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走在和煦的春风里,俨然一个个小军人的形象。

  经过40分钟左右的行程,终于来到军营。孩子们放下背囊参观营房宿舍。“哇,好整齐啊!”“这被子真像豆腐块!”小队员们发出一阵阵惊叹。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战士们为孩子展示了叠“豆腐块”被子的过程,动作迅捷熟练,不到一分钟,一个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就叠好了,在场的孩子纷纷争先上台动手实践,向战士讨教叠被子的技巧。

  接下来是官兵的队列队形展示,整齐划一的动作、步调,让孩子们情不自禁地鼓掌喝彩。在武器枪械展示区,战士们向大家一一介绍枪械的名称,各个零部件性能用途和拆装步骤,学生们还亲自走上前去摸一摸,扛一扛,体验当一回真正小军人的感觉,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临别之际,师生们再次参观了军营的各个场所,依依不舍地踏上了返程之路。

  据悉,和平镇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正规化建设阵地及民兵、退役军人等资源,积极筹办“少年军校”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打造一个锻炼体魄、挑战自我、挖掘潜能、增长才干的平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小学师生们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军营魅力,学习军人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拥军的热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