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太湖街道成立“太湖老兵”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1-06-08 字号:[ ]


  “太湖老兵”志愿服务队下设3支街道级、23支村(居)社区级队伍,提供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共同守好社区家园。

  长兴县太湖街道办事处近日联合辖区内23个村(居)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成立“太湖老兵”志愿服务队,各村(居)社区民兵连长、退役军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太湖老兵”志愿服务队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全面助力该街道“六高六比勇争先”行动顺利开展。

  目前,“太湖老兵”志愿服务队共有退役军人志愿者196名。今后,老兵们将在太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指导下,协助配合社区民警开展平安巡防、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化解各类矛盾,积极参加维护小区、楼栋安全工作,提供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共同守好社区家园。

  据介绍,“太湖老兵”志愿服务队下设3支街道级、23支村(居)社区级队伍,太湖街道按照“1+N”模式构建,分为专业队伍和属地队伍两类。其中,3支街道级队伍为专业特色队伍,分别是自主择业医疗队、军嫂(后浪)志愿者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涵盖医疗救助、理论宣讲、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社会治安等多个方面。

  村(居)社区级志愿队伍重点在平安巡逻、防疫值守、化解矛盾等方面下功夫,聚焦居民身边的烦心小事,走进群众中解难题。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承担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事务。在工作开展中,3支街道级专业队伍将与村(居)社区级志愿队强强联合、互为补充,在太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统一指导下进行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老兵,组织有号召,我们一定响应,现在成了志愿者,以后有什么困难我们抢在前面干,咱老兵退伍不落伍、退役不褪色。”新开河村“太湖老兵”志愿服务队成员钱利芬说。

  太湖街道人武部部长章峰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退役军人是协助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未来,“太湖老兵”志愿服务队将打造成军人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搭建渠道为老兵参与社会治理提供方便,让退役军人群体成为维护社会治安的骨干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