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通知公告
7月25日湖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
发布时间:2021-07-25 19:53 信息来源:湖州发布 字体:【

  7月24日0—24时,湖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7月24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


疫情防控提示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扩散,云南省瑞丽市、陇川县和江苏省南京市、四川省绵阳市、辽宁省沈阳市等地出现局部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复杂严峻,仍不可松懈。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遵守一米线;18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疫苗;采购加工进口冷链食品要按规范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近期非必要请勿出国(境),非必要请勿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一)高风险地区(3个)

  1.云南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2.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四至范围: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

  3.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禄口街道石埝村

  (二)中风险地区(30个)

  1.云南省(2个)

  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2.江苏省(26个)

  (1)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社区茅亭小区、机场社区一小区、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桑园村驻驾山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钟村社区永欣新寓春兰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荆苑、铜山社区铜岭新村,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茅亭社区信陵路388号,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庄上自然村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

  (2)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

  (3)高淳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

  (4)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

  3.四川省(1个)

  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

  4.辽宁省(1个)

  沈阳市大东区珠林路50-15号楼。

  二、重点人员管控措施

  (一)云南省德宏州、江苏省南京市、四川省绵阳市、辽宁省沈阳市人员应暂缓来湖返湖;如仍来湖返湖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分别采取以下健康管理措施:

  1.对上述中高风险地区来湖返湖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对云南省瑞丽市、陇川县和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湖熟街道、秣陵街道、溧水区石湫街道、永阳街道、高淳区桠溪街道、建邺区南苑街道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来湖返湖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对江苏省南京市除江宁区禄口街道、湖熟街道、秣陵街道、溧水区石湫街道、永阳街道、高淳区桠溪街道、建邺区南苑街道以外的来湖返湖人员,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和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除中风险区以外的来湖返湖人员实行“3+14”健康管理措施,即到达目的地须核验3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证明的,就近至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对核酸检测阴性者,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4.对7月10日起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发或经停的来湖返湖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境外入境人员实施“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入境人员结束健康管理措施后如出现新冠肺炎相关表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应及时到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对在省内解除隔离并返回省内目的地的,严格落实“点对点”转送,闭环纳入目的地社区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在省外解除隔离返回省内目的地的,要做好省内交通站点至入境人员家中的闭环转运工作。

  (三)对密切接触者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对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结束健康管理。

  备注:1.对实施居家健康观察的人员赋“健康码”黄码,要求单人单间居住,使用独立卫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具备居家健康观察相关居住条件的入境人员,可在当地指定的适宜场所实施健康观察。在居家健康观察开始的第2天、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阳性者按规定及时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对7天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可解除居家健康观察。

  2.对实施日常健康监测的人员赋“健康码”绿码,但要求其控制活动范围,不参加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3.未规范开设发热门诊(诊室)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一律不得常规诊治新冠肺炎相关表现患者。对于日常医疗工作中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患者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湖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服务点


浙江省最新疫情通报

  7月24日0 —24时,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4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93例(境外输入病例174例)。


全国最新疫情通报

  7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云南6例,广东5例,上海4例,福建4例,内蒙古2例,湖南2例,天津1例,河南1例,四川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5例(江苏2例,辽宁1例,广东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19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78例(其中重症病例16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721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632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7月2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92例(其中重症病例1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720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2529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7478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509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本土4例(辽宁2例,江苏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6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7例(境外输入1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37例(境外输入40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7591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975例(出院11696例,死亡21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8例(出院53例),台湾地区15558例(出院12543例,死亡786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