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实行“人员巡查+视频监控”双轨模式 向中心城区积水说“不”
发布时间:2021-07-27 09:11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上午8时30分,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姜建秋来到湖城塔下街,和同事杨忠明进行交接班。“我们实行AB岗,这条路现在每天24小时都有人巡查监管和值班值守,一旦发现道路积水情况会第一时间通知抢险人员过来处理。” 姜建秋说。

  受台风“烟花”影响,连日来我市雨下个不停,考验着城市的应急排涝能力。据了解,当前,包括塔下街在内的90个污水零直排工程在建点位都落实了专人负责制度。“前段时间,市建设局会同我们对这90个点位进行了全面排摸,除了确定专管员,每个路段至少配备了1台抽水泵,防止因管道更新造成的雨水断流。”市城市集团介绍,16支应急队伍230名抢险人员以及260台水泵、48台发电机、25辆工程车等设备均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为防止城市内涝,湖州老城区及仁皇山新区25座排涝泵站已全部开启,及时降低管网水位,以空间换取时间。”市建设局公用中心市政科科长王晓贺告诉记者,他们从严、尽早落实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前期疏通排水管网120公里、清理雨水井9800座,确保雨水井清理全覆盖。

  智慧化管理同样是防台的重要环节。在公用中心泵站智能监控系统的屏幕上,泵站的闸门数量、实时监测的液面高低数据清晰可见,不仅为资源调度提供了决策依据,也为应急抢险提供了技术支撑。“开展汛期‘人员巡查+视频监控’双轨模式,有助于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市建设局表示,接下来将利用数字化监控平台,科学调度人员物资力量,根据雨情调整泵站运行,控制管网水位。

  据统计,市建设系统已累计出动巡查抢险人员7414人次,发现隐患208处,整改207处,措施管控1处,排查易积水路段10处,所有泵站运行正常,管网水位均维持在2米以下。截至发稿时,中心城区未出现大面积积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