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吴兴区
吴兴高新区释放“万亩千亿”强磁力
发布时间:2021-07-27 09:0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记者近日从吴兴高新区获悉,园区上半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21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6.4%。该高新区管委会表示,当地的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平台自去年列入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后,释放出了强劲磁场效应。从指标完成情况看,园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领跑全区。

  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被业界视作全省“顶配版”产业发展平台。今年以来,进入该平台培育梯队的吴兴高新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步伐,在招商引资上,精准定位高端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和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通过驻点招商、以商引商和本土培育等模式,为打造“万亩千亿”平台集结特色优质项目。

  连日来,计划总投资约108亿元的三一装载机生产基地项目在园区加快推进,一批与该项目接轨的延链项目也纷纷落户园区。“我们通过以商引商的方式,围绕装载机制造的全产业链,为这一百亿级项目配套引入上下游产业项目。”高新区管委会投资招商局负责人说,计划总投资5.1亿元的成峰工程机械改装及零配件制造项目,就是今年引入的延链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后,将与三一集团开展机械改造业务合作。

  作为外资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美元的米狗电子设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今年刚落户园区,就进入了高速推进的快车道:在园区工作专班点对点服务下,该项目已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是由驻点深圳的区选商引才分局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吴兴商会搭桥引入的,根据产业导向精准落入高新区的工业矩阵。“最初选择在这里投资,是看中平台的产业集群优势。

  落户后,我们发现园区的服务水平也是高水准的。”项目负责人说。

  从外引入优质项目的同时,吴兴高新区也注重本土培育新项目。今年,园区老牌企业“德能物流”为扩大产能,仍选择“老家”落户新项目。企业相关负责人坦言,受益于园区近年来精准实施的产业战略,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时下,园区正朝着“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迈进,作为以生产物流设备为核心的“德能物流”,坚信能在平台的发展中跑出新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