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长兴城乡同步开设体育运动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打开“湖州运动”微信小程序,陈霞熟练地进入后台查看本日报名“模特步”课程的人数。“现在不到上午9点,就有82人报名,到下午报名人数预计达到百来人。”陈霞是古城公园运动加油站 “流行舞”“健身舞”等课程的指导员,在站点授课以来,报名学员众多,群众运动积极性极高。

  目前,长兴县在城乡同步开设20个体育运动加油站,并以1个站点配备1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形式,向市民进行公益性科学健身指导,打造长兴市民家门口的运动圈。

  运动加油站是以“不收取报酬向公众提供传授健身技能、组织健身活动、宣传科学健身知识等服务”为基本原则组织全民健身、免费健身、科学健身的培训站点,并通过打造“湖州运动”微信小程序,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引导、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长兴县文广旅体局体育事业科副科长相艳说:“目前推出的微信小程序具有实时定位、站点搜索、课程查看、在线报名等一系列功能,‘一键式’操作方便快捷。”在小程序内,用户还可以通过个人中心查询运动时长和上课次数,并通过数据分析个人运动量,掌握一段时间内的运动情况。同时,小程序后台数据实时更新,实现市民体育运动情况可视化、动态化管理。

  相艳表示,通过后台数据,工作人员能够精准定位群众更喜欢、更适合的项目,有利于体育工作的针对性展开。同时,微信小程序也能作为全民健身的线上推广平台,不断惠及群众,并根据群众的使用数据反馈及时调整工作,数智推进体育建设。

  “长兴县图书馆运动加油站距离我788米,今天开设轮滑课程,点‘报名’按钮就能直接报名。”家住维多利亚小区的徐萍女士打开“湖州运动”小程序,健身站点、站点开设课程、指导员配备等情况一目了然。

  徐女士的儿子爱好轮滑,经常在小区里玩轮滑。徐萍说:“平常上班忙,没什么时间带儿子去玩轮滑。不放心他一个人去,毕竟这个运动还是有些危险的。”图书馆运动加油站站点开启后,徐萍放心了,“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专业的轮滑老师,让孩子在轮滑团队里一起运动,孩子玩得开心,家长也安心。”

  据了解,前期工作人员经过多次排摸,最终确定了在县图书馆、台基山公园、古城公园等10个人流密、地段佳、场地优的场所设立运动加油站,利用地缘优势,确保市民能在“家门口”就找到一个专业、聚集的运动场所。既能让市民就近享受科学、便捷、优质的健身服务,又能调动市民运动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