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长兴举行首届农业农村“双创”大赛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5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为激发农业农村活力,打造县域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强县,近日,长兴县举行首届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以农民为主体、以科技为支撑、以创业为主题的农业创业创新大赛,为创业创新者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让大家看到新时代下的乡村新风貌。

  此次大赛以“筑梦乡村·敢闯会创”为主题,通过自愿报名、各乡镇审核推荐、县农业农村局初审共产生10个项目参加比赛。现场评委从项目可行性、产业特色、竞争力、现场答辩等7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审。经过10个团队的激烈角逐,现场评委综合评审,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现场评委表示,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乡村创业创新热情,挖掘了一批优秀的农业创业项目及团队,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向农业和农村聚集,以创业带就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建设美丽乡村、美丽长兴。

  近年来,长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通过强政策、优培育、搭平台、树典型等一系列举措,促成了一批具有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不断涌现,2020年长兴县被评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目前,全县农村双创人数达4700余人、双创企业达780余家,拥有农村创业创新园区6个、创业创新孵化实训基地57个。同时,围绕特色种养、农旅融合和农村电商等重点领域,设立乡村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首创“创新券”、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不断释放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