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金融助企惠民用上“智慧管家”
发布时间:2021-07-30 08:3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全市银行机构接入省金融服务综合系统

金融助企惠民用上“智慧管家”

       

  “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到位,这下可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有限公司日前收到了交通银行湖州分行为其提供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作为首个入驻国家级莫干山高新区通航产业园的企业,中航通飞因为研发需要出现了资金缺口,交通银行湖州分行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使企业借助“浙里网上贷(掌上贷)”模块等系统,在手机上简单操作就很快完成贷款的审批手续。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健全优化银企信息对接机制,全力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应用场景生态体系,依托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数字金融”优质平台。目前全市36家银行机构均已接入省金融服务综合系统,金融领域“最多跑一次”目标得以实现。

  据悉,借助“浙里网上贷(掌上贷)”模块等系统,全市企业都可以在线处理融资申请。“通过搭建银企互通的桥梁,银行企业间的信息数据实现共享互通,金融服务方案可以分类实施,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较以往更加精准。”市银保监局介绍,截至6月末,我市通过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市企业办理授信订单12362件,授信340.12亿元。

  借助线上平台,我市在抵押融资业务方面也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市银保监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不见面”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通过互联网技术提升信贷办理效率,减少等待时间、降低融资成本,方便快捷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截至6月末,通过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湖州企业办理抵押登记119886件。

  我市还加快探索推进金融领域智能化审判,创建支持金融纠纷线上立案、审判和执行的高效智能处理通道。目前,市银保监局已联合湖州市中院、南太湖法院实施金融纠纷线上立案、审判和执行的处理,推动辖内湖州工行、湖州农行、湖州建行、湖州银行、吴兴农商银行等试点银行与“凤凰智审”对接运行。

  市银保监局表示,结合前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多功能模块的开发,下一步我市将持续迭代升级平台功能、丰富应用场景,积极推进平台在湖州的应用推广。“目前我市正在进行股权质押风险协同防控系统的开发,完成‘浙里掌上保’模块对接试运行,推动数据资产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