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重点项目复工 冲刺年底贯通
发布时间:2021-07-30 08:3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104国道长兴李家巷至湖州施家桥改建工程百亩山隧道贯通现场,施工人员已迅速复工,正在开挖浇筑。“台风期间,我们根据要求停工了,7月28日工地全面排查隐患,今天复工。”项目现场负责人李仕龙告诉记者,百亩山隧道是整个改建工程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左右分离式双向六车道隧道,右线长1345米,左线长1335米。“单洞三车道的国道隧道在湖州境内很少见,因为隧道越宽施工难度会越大,目前该隧道已贯通950米,预计10月完成隧道打通工程。”

  104国道长兴李家巷至湖州施家桥改建工程全长约27.2公里(长兴段2.1公里,南太湖新区段10.4公里,吴兴段14.7公里),设计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概算总投资29.41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在湖州中心城区西侧形成一个过境交通系统,避免国道主干线与城市交通发生干扰,彻底改善市区过境段和城市出入口的交通条件,对吴兴区、长兴县、南太湖新区的发展均有重要意义。

  当天在该工程2标段梅湖大桥建设现场,60余名施工人员也抢抓进度在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分组开展箱梁现浇、梁板架设等。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梁凯表示,台风过后,高温又将来袭,工地现场一定做到战高温、求精细,将指派专门人员及时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扫、冲洗,禁止带泥土上路,每天定时对施工区域进行洒水降尘,保证施工主要区域和出入口整洁。

  “高温期间,改建工程3个标段施工单位都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式,早上3点左右开工,上午10点休息,下午3点到晚上8点施工,有效避开最高温时段,保证一线作业人员安全,同时确保工程年底贯通目标。”市公路运输与管理中心工程科科长李敏告诉记者。作为市重点项目,104国道长兴李家巷至湖州施家桥改建工程今年以来一直处于“冲刺跑”状态,目前各项工程进度按节点推进,计划今年底贯通后,于明年10月正式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