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吴兴区
吴兴爱山街道以党建创新带动服务创优
发布时间:2021-07-30 08:35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红色力量托起幸福生活

       

  得益于社区党员的主动服务,吴兴区爱山街道红丰西塘社区的红丰西村小区近日装上了能自动识别车牌的智能门禁系统,较好解决了昔日的停车乱现象。“红丰西村小区是湖城典型的‘区中区’,西南侧与下塘小区连通,外来车辆可从两个小区互相进出,车辆管理难度较大。”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崔庆峰告诉记者,今年3月,红丰西塘社区的党员代表主动牵头,联合多方成立专班,在多次民意调查和会议讨论后,使小区得以通过多方面筹资引入了智能门禁系统。

  作为湖城商圈的核心区域,爱山街道聚集了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等诸多业态,高频的人口流动为管理工作带来了较大挑战。为了更好地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今年该街道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以党建创新带动服务创优,更好地让群众得实惠。

  在安定书院社区,“24小时待机”的市民服务之窗自助服务大厅随时开放,引导群众自助办理多项业务;在龙庭社区,装点一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成为各类文艺爱好者的“第二个家”;在狮子巷社区,一支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网格队伍每天都会开展巡逻及志愿服务……眼下,一批以业缘、趣缘、地缘为依托的“家园支部”功能型党组织正在爱山街道不断壮大,各类惠民服务不断推陈出新。

  党员办事成效好不好、服务群众是否满意?该街道还专门制定了评价办法,确保问题排查摸清摸透、难题破解落实落细、服务实现常态长效。“群众满意是最好的试金石,社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就是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谋福。”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