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德清县
德清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双百攻坚·雷霆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08:36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新的燃烧设备已经订购,等专业单位设计的整改方案全部确定,我们立马跟进。”昨天,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浙江莫霞家私有限公司里,企业负责人与设计方不断沟通着整改细节。涉VOCs企业深度治理攻坚战打响后,不少企业已陆续开始整改。

  这是德清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双百攻坚·雷霆行动”的缩影。

  今年7月起,该县突出重点、全员上阵,通过集中开展道路保洁长效、工地扬尘清零、渣土车运输严控、涉VOCs企业深度治理、“低散乱”及搅拌站企业整顿、城乡废气治理六大领域攻坚战,下决心着力解决一批涉气环境问题。

  据了解,该项行动中,将围绕治扬尘、治废气、治油烟三大方面,全力开展集中排查督查。目前,全县各镇(街道)由班子成员带队的工作小组,已深入企业、工地等一线,全面铺开宣传指导、排查摸底和边查边改工作。根据进度要求,7月底前要排查见底,随后在8月与9月进行集中整改。专门成立治扬尘、治废气、治油烟3个组集中开展专项督查,推行行业主管部门、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四级联动机制,实行重点涉气点位动态管理。

  据介绍,针对相关涉气污染单位,将坚决做到该停工停产的一律停工停产,该查处的从严查处。将通过公开亮晒空气质量情况,对严重问题或前期交办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改的进行公开曝光,并根据空气质量连续排名实施预警提示、通报批评、专项督查和追责问责,对工作不作为、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