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安吉县
安吉县这家土菜馆为环卫工人设立了一个“清凉补给站”
发布时间:2021-07-30 08:5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这么热的天,赶紧进来凉快下,外面太热了,里面有空调。”台风“烟花”过后,高温天气立马卷土重来,然而“城市美容师”依然坚守在路面上,为了让环卫工人们在炎炎夏日里也能享受凉快,安吉县报福镇沁福阁土菜馆的老板朱迎洁忙活开了。

  矿泉水、凉茶、藿香正气水……在土菜馆门口的桌子上,一系列消暑物品准备有序,旁边的展架上几张红纸黑字作了简要说明——“环卫工人免费供水处”,旁边放置了几张凳子。据悉,这是朱迎洁专为环卫工人设立的“清凉补给站”,简单却充满心意。

  店门口,朱迎洁一边招呼路过的环卫工人拿水,一边热情地邀请她们去店里坐坐。她让环卫工人告诉同伴们,渴了可以过来喝杯水,累了热了可以进店歇息歇息。

  “平日里经常会看到这些环卫阿姨们,天这么热,她们依然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真的很不容易。”朱迎洁说,环卫工人为了街区环境的干净整洁,不惧烈日、顶着酷暑,用满身汗水换来城镇的清洁美丽,她们用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职责。“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不足挂齿。”面对大伙的称赞,朱迎洁总是这样说。

  据了解,朱迎洁今年36岁,在报福镇经营土菜馆已经两年多,街坊邻居都知道她的“热心肠”,像这样的暖心之举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疫情期间,她自发为坚守卡点的志愿者们送去盒饭;去年冬天,小镇下起了大雪,异常寒冷的日子里,她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上姜茶;2008年,她更是前往汶川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成都红十字会搬运货物、照顾病人等,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位店主平时对镇上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很配合,做得很规范,现在为环卫工人设立‘免费供水处’,为高温下坚守的环卫工人们送去清凉,我们应该为她点个赞!”安吉县报福镇长效管理办主任陈刚说。

  一边是环卫工人们在烈日下为城镇洁净坚守的背影,一边是热心市民在高温下无偿送上的清凉,她们共同绘就了报福镇上一道充满人情味的风景,如夏日凉风,沁人心脾又暖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