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南浔多措并举实现就业帮扶
发布时间:2021-09-16 10:15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托牢低收入者“稳稳的幸福”

       

   “谢谢你们给我介绍了个好工作,我现在每天都很充实。”近日,位于菱湖镇的湖州天意制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小明(化名)正在制作商标,他高兴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小明家住菱湖镇下昂村,是下昂村低保在册人员。因为身体原因,父母为他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今年年初,小明在区民政局和区人社局的联合帮助下,在下昂村接受劳动保障站就业培训后成功入职企业。凭借踏实的工作态度,他不仅熟练掌握了生产技巧,还和工友们相处融洽。

  今年以来,南浔区通过定制“爱心岗位”、组织“公益招聘”、开展“定向培训”等举措,有针对性地开展低收入群众职业技能提升、组织招聘会,为低收入群众增收提供人社助力,变“输血”为“造血”,取得良好成效。

  针对低收入群众因病、因残、因年龄较大等因素无法远离家庭、难以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等特殊情况,南浔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发动乡镇、企业、村(社区)广泛开发爱心岗位,定制工作难度小、工资待遇较好的岗位,为低收入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提供便利,实现“家门口”就业。今年以来,该局已为低收入群众开发定制149个“爱心岗位”,解决低收入群众就业问题。

  同时,为解决大部分低收入群众信息渠道不畅通、走出家门不方便、寻找工作不顺畅的问题,今年以来,南浔区人力社保局已举办低收入群众专场招聘会3场,每月组织公益招聘会,将招聘会开到乡镇、开到“家门口”。充分利用华数点播、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电子屏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招工、求职氛围。运用农民信箱发送招聘会推介短信,发放“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实现“点对点”宣传,“面对面”交流。

  为解决低收入群众劳动技能水平不高、就业竞争力不强的问题,南浔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乡镇成校及培训机构,举办农村转移劳动力再就业技能培训,举办手工木工、保安员、茶艺师、维修电工、汽车维修工等职业技能培训共28期,培训低收入群众1205人次,并对其中有创业需求并具备创业条件的人员开展创业技能培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通过就业帮扶,南浔区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家庭均已实现至少1人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低收入家庭每户平均增收30%,为强村富民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