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南浔“学考评”锻造硬核纪检铁军
发布时间:2021-09-16 10:1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南浔区纪委区监委近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这场“考试”由南浔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出考题”,会上分层次随机抽取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今年重点工作,立足自身岗位现场述职“交答卷”。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会上随机抽取干部进行交流发言,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目的就是为了让干部多交流学习、多锻炼。今年我们还特地单列了‘90后’干部的抽签类别,重点突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

  近年来,南浔区纪委区监委始终围绕“建一流团队、创一流业绩”工作目标,通过建立健全“学考评”一体机制,创新全员培训、全员闭卷考、全员考评等多种载体,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加强学习是克服本领恐慌的关键一招。为更好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南浔区纪委区监委每年制定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学习计划,通过设立“纪检大讲堂”,让班子成员和室主任轮流作业务辅导,以上率下学习纪检监察核心业务,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储备。在年轻干部培养方面,建立“传帮带”机制,精心组织开展“师徒结对”活动,由部门业务骨干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帮带纪检监察新兵,使之尽快成为行家里手。

  此外,南浔区纪委区监委每年都会不定期举行全员闭卷考试,由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对创新理论、党章党规、规则规定、纪法规定、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考查。倒逼全员干部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今年初,南浔区纪委区监委印发了镇(街道)纪(工)委、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国企纪委、机关各室的年度考核办法,将推动清廉建设、完成自办案件、规范信访处置等纳入考核重点,实行季度过程亮晒、年底结果公开,并将考核结果与个人评先评优直接挂钩,推动各级真抓实干。年终,还将组织开展优秀案件、信访件办理评选活动,评选“纪检监察工作优胜单位”“信息宣传工作优胜单位”“十佳纪检监察干部”等,并予以表彰,浓厚干部队伍争先创优氛围。

  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把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政治建设、加强干部培养、强化日常监督,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