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头条信息
以扎实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1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朱国贤在湖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以扎实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走在前列

王纲陪同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国贤在我市德清县,深入部分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市领导王纲、闵云,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红霞等陪同。

  朱国贤一行先后来到德清县春晖小学和贝特英语培训学校,分别与学校和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老师、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前课程设置、素质培养、课后托管、师生切实感受等情况,鼓励校外培训机构主动转型,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并就如何推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国贤听取了我市“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市教育局、市第十二中学、德清县舞阳学校分别汇报了“双减”工作有关做法及建议、学校课后服务等工作情况。朱国贤指出,湖州市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专班运作,明确“十个一”工作抓手,建立了闭环责任体系,有关做法值得肯定。

  朱国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湖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当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落地,争取多出亮点、作出示范。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聚焦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习借鉴其他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教育生态的绿水青山。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切实解决好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城市挤、农村弱”等突出问题,优化校内课后服务,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以扎实举措推动“双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