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我市在省通用版市县决策 气象服务平台建设中揭榜挂帅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全省通用版市县决策气象服务平台建设“揭榜挂帅”中榜单位日前公布,湖州市气象局入选,全省唯一。入选后,市气象局已迅速召开建设工作部署会,及时启动项目建设方案编制工作。

  据悉,市气象局于今年7月完成湖州市县决策气象服务平台在“浙政钉”的正式上架,并在台风“烟花”、台风“灿都”、“8·11”强对流等决策服务中得到有效应用。

  全省通用版市县决策气象服务平台是浙江省气象部门数字化改革重点应用场景之一,将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采用“云+端”模式,开发电脑端和移动端两个应用平台。主要包括预警发布、实况数据、影响预报、灾害实况和台风路径等模块。该项建设旨在实现数据多跨协同,有效发挥消息树和发令枪作用,为各级政府提供智慧化气象决策服务,加速政府气象防灾减灾数字化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