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湖州部署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9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我市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仲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兰新等出席并讲话。

  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和省、市委文件精神,2021年11月至12月,我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将进行同步换届选举。届时,全市220多万选民将直接选举产生4000多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并于2021年12月底前和2022年2月分别召开新一届乡级、县级人大一次会议,在此基础上依法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共涉及5个区县、 44个乡镇,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是更好凝心聚力、高质量示范先行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要突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领导责任,选优配强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有力有序主导好大会选举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换届正确方向。要突出“严把县乡人大代表入口关”,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细化规范代表提名推荐,严格把牢代表人选资格条件、身份认定、考察审查、规模结构“四个关口”,提高人选质量,杜绝“带病当选”,确保选出结构合理、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要突出“政治生态绿水青山金名片”,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思想引导、防范风险隐患,全面营造清明清正清朗清新的换届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