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城市管理装上“数字大脑”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6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通过引入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今年新区执法分局对智慧城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让城市管理更智慧。

  “在问题发现端,我们整合无人机、路面监控、执法记录仪等监控设备,形成了‘空地一体监察网络’。”新区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云端部署的AI算法,可以实时分析监控影像,从而自主采集乱堆物料、沿街晾晒、人行道违法停车等常见违法问题。

  在指挥派遣端,随着“数字大脑”的升级,指挥中心实现了违法问题统一调度,并通过机器换人实现秒级响应,大幅缩短派遣时限,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督效能。

  此外,在最终治理端,智慧城管平台的升级后,新区执法分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让队员像“外卖小哥”一样,通过配备执法终端实现就近“派单”,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大幅减少处理单个问题人力和时间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