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第三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湖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1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朱国贤王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夏文星参加


  昨天,由省委宣传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湖举办。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夏文星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潘云鹤,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陈宏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刘渊3位专家作主旨发言,对浙江数字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湖州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等创新做法表示肯定。来自省内外的智库专家学者、地方政府相关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聚焦数字化改革,聚力现代化先行”主题,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朱国贤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改革是浙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自省委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聚焦“152”跑道,强化系统观念、用好系统方法,从宏观到微观、从定性到定量,不断深化认识,相互借鉴、创新探索,形成了势如破竹、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涌现了一批彰显浙江辨识度、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这些成果创新解决了一批原来解决不了的难题,极大提升了治理能力和治理效率,有效地把数字化改革这个关键变量转化成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增量。下一步在认识上要再深化,进一步迭代升级、全面把握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在方法上要再聚焦,更加精准认清路径、找准跑道,跑出高分报表;在实践上要再聚力,形成群智赋能、同时点火、共同推动的生动局面。

  朱国贤说,湖州提出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感”无差别为核心,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这是紧紧抓住了绿色发展和城乡均衡比较优势的创新之举。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实施方案,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湖州样本。

  王纲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湖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以最强政策供给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谋划实施“五谷丰登”计划,率先在全国提出打造“无差别城乡”,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并将创新推出“共富班车”机制抓好落实。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让湖州这个“小个子”迸发出“大能量”,进一步打响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这次论坛是思想的盛宴、经验的交流、智慧的集成,相信一定能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与会嘉宾更多地关心湖州、支持湖州、启发湖州,一如既往地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支高招、献良策。

  本次论坛发布了“政府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榜单和“企业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榜单并颁发证书,解读了《数字赋能浙江高质量发展报告(政府篇)》与《数字赋能浙江高质量发展报告(企业篇)》,并首次发布《浙江县域高质量发展指数》。同时,受邀智库专家,获评优秀及创新案例的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围绕“政府数字化改革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等话题开展了对话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