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吴兴区
吴兴区以数字化思维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用“智慧”之钥打开“精细”之门

吴兴区以数字化思维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得益于视觉识别算法、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植入,八里店镇西湖漾社区垃圾分类数字化投放驿站的日常运行工作全部交给了“机器人”管理。24小时视频监管、广播智能宣传、违规投放短信提醒等新功能,让社区的卫生环境保持长期整洁干净,周边居民连连称赞。

  借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域文明,这是吴兴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我们专门印发了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探索实施城市管理在数字化改革平台支撑、场景应用、理论研究等方面的新举措,推动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持续增强。”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最近发布的《2021中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报告》中,吴兴区入选“全国县区百强名单”。

  今年以来,吴兴区咬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老旧小区、城郊接合部卫生死角、城区荒地(废地)等进行“数字微改造”,全面升级农贸市场电子溯源、信息查询、智能抓拍、智能门禁等系统,持续推进带感应功能的新能源路灯建设,通过数字化终端落地来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提升群众满意率。眼下,该区正在搭建和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根据主城区的特点和需求,专门细化了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服务清单,群众只要登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就能随时按需“点单”。

  “为了更好地推动城市治理从人力密集型向人机交互型转变、从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转变,我们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推进全域文明的主攻点,通过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集信息收拢、任务派遣、结果反馈于一体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已经初步形成。” 区委改革办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