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我市消费投诉举报情况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1-09-23 14:15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1至8月,我市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2.3643万件,与去年同比降低1.34%,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单位投诉量与去年同比下降19%。

  在投诉举报总数稳中有降的同时,商品类投诉比例明显下降。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我市商品类投诉为1.0638万件,占总投诉量的61.2%,与去年同比下降19.4%,下降幅度较为明显。但相较于今年一季度的投诉举报量,二、三季度投诉举报量持续上升。统计显示,二季度投诉总量和举报总量均增长30%以上,三季度照目前趋势来看也呈增长势态。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历年数据参考,2019、2020年第二、三季度投诉举报量均显增长,符合消费投诉举报规律。

  另外,职业索赔在举报总量中占比上升。今年1至8月,职业投诉举报量约9000件,超过了投诉举报总量的37%,较去年同期增长7%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