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首批“税务体验师”现场体验税费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23 14:1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让税务举措变身民心工程 推动税收征管改革取得实效

首批“税务体验师”现场体验税费服务

       

  “现场体验了导税台,发现这样的分流工作,既提高了效率又节省了时间。”近日,在市税务局吴兴区局爱山税务所办税大厅里,作为首批上岗的“税务体验师”,华先生在体验线上线下多项税务服务后,对税务部门在服务水平、工作效率和专业化方面的改进点赞。

  据悉,为了深化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市税务部门公开向社会招募首批“税务体验师”,针对税务机关发起的体验项目如政策制度类、征管流程类、办税系统类、服务措施类、专项活动类等进行体验,通过体验师的反馈,将问题前置、决策迁移,在征纳之间架起了一座畅通高效的桥梁,让税务举措真正变为民心工程,推动税收征管改革取得实效。

  首批招募的“税务体验师”共有13名,有企业员工、工程师、教师等不同职业。作为税务部门与纳税人沟通的重要桥梁,“税务体验师”们近日来到市税务局爱山税务所办税大厅,替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试水探路”。此次活动,他们现场体验了线上线下多项税费服务,参观了导税台、综合办税服务窗口、自助办税服务区等各功能区,了解了“12366纳税服务热线”的接听操作流程,沉浸式、全方位地体验了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

  当天,首批受聘的“税务体验师”除了现场体验外,还和税务工作者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税务体验师”纷纷表达了此次体验的心得感受,还针对部分环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来自企业的张女士对即将启用的“智慧办税大厅”充满期待,她希望能在这里看到更人性化、更科技化的设备,享受更便捷的服务。

  本次税务体验师活动正是结合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相关要求、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快更好响应群众诉求的切实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落地和机制保障,不断完善‘税务体验师’项目,推动纳税服务朝着更贴近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更顺应企业关切的方向优化升级,实实在在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丁振宇透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