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证书监管有了数字化“慧眼”
发布时间:2021-09-23 14:32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初级中式面点师考级考试日前在湖州技师学院举行,33名考生在现场制作面条、包子等。与往常考试不同的是,每名考生的头上都带了一个环形摄像头,全程记录,视频传至我市“技能人才评价监管平台”。“这样我们可以远程监管对职业技能等级进行认定。”市职业资格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程伟说。

  今年以来,我市以德清县为试点,打造服务端、运用端、管理端、决策端四大应用场景,实现业务经办流程节点留痕管理和评价过程系统量化赋分,构建技能人才数字化评价监管体系。截至今年8月底,该应用归集证书数据1000万条、协同分析产业技能人才数据4.6万条、全流程监控技能等级认定56批次、数字化审查等级认定考生资格2302人次。目前在全省各地级市推广。

  在“技能人才评价监管平台”里,系统对面点师、钳工、电工等多个工种进行分类,每名考证人员的考试过程、监考人员信息、进度情况等都清楚显示,便于工作人员在线监管和后期复查。同时,每个监测板块都设置了相应的分值,系统可自动完成定量分析,生成质量评分报告。

  同时,该应用也为我市发展决策和促进就业提供了数据支撑。通过对全市职业技能的监管,我市全面收集了企业信息和职工考证信息,清晰掌握每个产业和企业中各级技能人才的占比情况,预测分析未来3年高技能人才发展趋势,助力实现技能人才发展高质量决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